愤青时代的书

又见到这些愤青时代的书籍。
 
这是曾经提到的走向未来。最先的12本我这里是全的。刚开始书脊上还写“四川人民出版社”。后来名气大了,干脆在出版社的地方直接印上“走向未来丛书”,有些还用了金字。
 
后来的出版的书质量参差不齐。
 
这是一批很典型的愤青书籍。
 
 
 
 
 
 

 
 


 
这批也算是愤青书籍,所谓的“未来学”
 
 


 
这几本压书架很体面。著名的《爱因斯坦文集》
 


这几本是跟随我时间最长的图书。中国的蒙学经典。当然当时是供批判用的。

 

 

同时代的还有红楼梦研究。当年毛老鼓励大家读红楼,所以出版了辅导材料。

上面是封面。另一本书就是这里提到的巴列维的回忆录


这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七二版横排简体红楼。繁体竖排不是我的。

这是评水浒时候出版的全传。

当时我家有很多套,这是我的藏本。

 


 七十年代初,突然出版了一批进化论的书籍。估计也是根据毛的某个指示。

很有意思的书籍。也是我的蒙学。


同样的蒙学书籍。青年自学丛书。

文革前有一套数理化丛书,高考后数理化丛书重印。

而在这之间,出版了这套青年自学丛书。我觉得很好。把我引上了革命道路。趣味性很强。

现在想来,这批人真是高手。我觉得,把书写厚了不难,但是把书写薄,真是很难的。


愤青时代,哲学是不可少的。

居然还夹着发票。可见没有多看。多看的已经全随身背走了。

下面这本很牛,原版正宗的《自然辩证法》

美学当年也很时髦。


 愤青缺少了诗歌是说不过去的。

拜伦,雪莱,海涅,都是马克思恩格斯提到的诗人,所以能够出版。

白朗宁,棕色的白奶奶,算是自由化的产物。泰戈尔是永恒的诗篇。

徐大情种的诗歌。

郭老的译文,艾青的诗也见识见识。


既然风花雪夜,三毛的册子也淘了一些。对琼瑶阿姨是彻底的免疫。

我应该不止这些,像什么撒哈拉的故事之类的,估计被小辈给拿走学习去了。


当愤青,不能没有《丑陋的中国人》。它跟李德育教授放在一起挺合适。


同德育教授和柏杨愤青的檄文相比,泰戈尔是永恒的魅力。


 冒充文学男青年还是必要的。


 知己知彼,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英特纳雄奈尔就一定要实现。

著名的《第二性》。


 一到了男人这里就出奇的严肃。当年我带走了《领导者》而扔下了《首脑论》。


这些是我的科普书,包括《从一到无穷大》

 


这也是很严肃的男人。


这些小册子出版已经是很晚的时候了。


人性,太人性。

偶然精神分析一下。

杂书一堆。

有黑骏马的单行本。也给张承志送了几毛钱。

语言与社会生活是很有意思的书。

杂七

杂八

皇上的八卦。不得不说的故事。

刘亚洲当时也就是个连长。他的文章还是不错的。


廖静文写的八卦。

很怀念新街口的徐悲鸿纪念馆。



汉译名著是严肃的书。我记得我曾有高卢战记。现在只发现这两本。我背走了罗素的西方哲学史。


这就是我提到的彭桓武选集。

这本书发行不超过1000册。

 



–BG

8-18-0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